嘉裕_

一朵黄花

陈萍萍最终还是去了,他没有等到范闲。

 

当他被绑在行刑台上时,他的心已经死了,他不担心范闲会出现,因为范闲早就被他支去东夷城了。但是他没想到王启年溜了,溜去给范闲通风报信了。

 

范闲最终还是来晚了,但是当陈萍萍临死前看到抱着自己嚎啕大哭的范闲时,他本暗淡无光,一片死水的眼眸闪过一丝光芒了,随之而来的是抱歉,深深的歉意。他觉得他对不起范闲,虽然从始至终陈萍萍都没有想到范闲会回来,但是当范闲真的出现在他面前时,他本已毫无知觉的内心,痛了起来。

 

范闲杀光了刑场上的所有人,然后把身上也残缺不全的衣服盖在陈萍萍身上,凌迟已经是一种侮辱,偏偏那个没有心的狗皇帝还把萍萍衣服脱了去,让举国上下知道陈萍萍是一个阉人,叫范闲如何不心疼。

 

萍萍在最后的最后,有话想和范闲说,他想说,其实他很爱范闲,很爱很爱,爱的不能自己,所以把他支去东夷城,他不想范闲看到自己落魄的样子,他不想让范闲知道自己是阉人,他不想让范闲看到他死时的不堪……但是终究是说不出来了……

 

当陈萍萍油尽灯枯的时候,庆国忽而下起了雨,不大不小,好像在为他哀悼。他看着范闲满脸的雨水和泪水,突然想起一件事,他千算万算算到了一切,却算漏了范闲对他的感情。内心苦笑着,陈萍萍就这样去了……

 

范闲崩溃了,他看着怀里的那个人儿,他一生的挚爱,呼吸一点一点的变慢变轻,本就有些凹陷的眼窝,好像越来越往里陷……一直到他的心脏停止跳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范闲忍住泪水,忍住想杀死庆帝的冲动,抱着陈萍萍离开了这个满是被雨水冲淡的血腥味的地方。

 

他抱着陈萍萍去了太平别院,那个曾是京都最热闹的院子,那个里面住着小仙女的院子。也算是给叶轻眉道个别吧,范闲想。

 

范闲把陈萍萍暂时安置在太平别院,让启年小组仍在京都的人守着这个院子,守着陈萍萍……的尸体。

 

他独自一人,提着那把大魏天子剑,杀到了皇宫里,刺杀那个狗皇帝。

 

他成功了,但是他也受了很重的伤。他独自一人在太平别院守着陈萍萍守了好久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李承平登基成了皇帝,大皇子依旧驻守在东夷城,范闲请辞了所有官职,当初天下闻名的南庆诗仙小范大人,如今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了。

 

范闲在太平别院养好伤以后,带着陈萍萍回到了他的姑苏老家,葬在了一座小山丘上。

 

陈萍萍的墓没有立碑,只是在旁边的山石上刻着一首诗,上面写着:

孤帆一叶澹州天,只在相携师友间。

社稷岂独一重姓,乾坤谁怜万民悬?

冲天黑骑三千里,孤苑白首二十年。

莫道秋至残躯老,笑看英雄不等闲。

 

范闲在陈萍萍的墓旁边建了一个小木屋,一生守护陈萍萍。海棠和十三郎偶尔会来姑苏拜访范闲,而李承平也常来劝范闲回京当差,他可以给范闲享不尽的荣华富贵,只是范闲总是微笑着拒绝,后来李承平也就放弃了,只是念着先前范闲作为他先生的情意,每隔一段时间便送些钱财过来,范闲却悉数退回。

 

若若和范建在前几年也常来,只是后来看范闲是真的打算一辈子在那山丘上,也就不常来了

 

纵然范闲富可敌国,世上也再无可与他相敌的人,可是一生挚爱已去,世上再无牵挂,有什么意义呢。

 

范闲没有因为伤心过度没几年便随着陈萍萍去了,他在那个山丘一直到老,守着他的陈萍萍。

 

陈萍萍墓旁还有一小棵树,不知道是什么树,但是每年春天都会开出小小的黄花。

 

庆历七十年,范闲去找陈萍萍了,他在临终时,给京都给王十三郎给海棠都写了信:

“终究是我负了萍萍,请把我葬在萍萍身旁,我去陪他了”

 

范闲从那棵树上摘了一朵花,轻轻放在那块刻了字的山石上,然后靠着那课树坐下,也握着一朵小黄花,合了眼,再没有睁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棠是第一个收到信的,她快马加鞭去了姑苏,随后李承平若若和王十三郎也去了,再然后就是王启年邓子越高达。

 

在若若和海棠无声的哭泣中,这群范闲生前最信任的朋友,把范闲葬在了陈萍萍身旁,在另外一块山石上刻着: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

 

那年的庆国风调雨顺,没有洪灾也没有旱灾,百姓收成异常的好。

 

众人离开后,山丘上吹过一阵春风,正好吹落了两朵黄花,落在了二人墓上……







我是弟弟我是弟弟,瞎几把写

中间那段山石刻诗是原著里的句子,不妥告诉我我删掉

这篇文是建立在没有林婉儿这个角色的基础上,因为我觉得如果有林婉儿,那她和陈萍萍就一定对场冲突,本来我想写范闲爱林婉儿但是更爱陈萍萍的,但是想想有不太好也不好写也就没写了

大家就当个乐呵看就好啦,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狗屎

然后标题我也是瞎搞的,因为真的想不出什么好名字,如果你们有想法评论告诉我我改!

评论(2)

热度(35)